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Tools_028:使用goagent为电脑翻墙

2008年,GFW开始封住了blogspot,为此,我每次更新博客都要翻墙。
虽然有公司的VPN,但VPN等于是给了一个国外的IP,对于经常做本地开发的我来说,时常要来回切换,VPN的每一次的断开与连接都是一次虐心的感受。
多少个朋友劝我把博客搬到墙内,但是我就是不愿意,因为我已经割舍不下blogspot。
我不知道,他们究竟在怕什么;我不知道,我能坚持写博客到什么时候;我不知道,GFW什么时候能够轰然倒塌。
我只是一名IT工程师,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因为我“热爱Java,热爱生活”,因为我需要经常翻墙去寻找一些问题的解决思路。

如果你像我一样,一直希望看看墙外的世界。
如果你像我一样,一直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用又免费的翻墙软件。
那么,请选择goagent吧。
我第一次发现,PAAS平台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技术,而是切切实实地带给你自由愉悦的体验。
让每个炎黄子孙骄傲的雄伟的万里长城作为历史遗存留在那里就够了,不需要再筑起这道烦人的防火墙。更何况“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外面的世界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精彩也好,无奈也罢,请把看与不看的权利交给每个人自己,以自由的名义。

附1:关于goagent使用方法。
请参考这个最权威、最详细、最傻瓜的教程《goagent GAE平台部署教程》。
遇到问题,请耐心查看错误提示,我刚刚部署成功,预祝你也成功!

附2:关于"无法连接到真正的 www.youtube.com"问题的解决。
按照教程设置好之后,发现我的博客虽然可以直接访问了,但是访问youtube,会报告下图错误:

解决方法如下:
(1)先说明一下我的系统是MAC OS X 10.9.2,为了使用上更加灵活,我没有在“系统偏好设置”中设置网络代理,而是使SwitchySharp(一个Chrome插件)为Chrome浏览器设置代理。
也就是说,我的机器上只有Chrome浏览器可以翻墙,其它浏览器还在墙内,这样就彻底免除了切换的痛苦。
(2)确认你安装了GoAgent CA 证书:CA.crt,这个文件在local目录下,双击即可安装。
(3)打开“钥匙串访问”应用,修改设置:使用此证书时:总是信任。


现在,你可以畅游youtube啦!

如果要查看你的应用使用的流量的情况,可以访问:https://appengine.google.com/,统计的信息非常全面。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