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Marathonn_007:2016都江堰马拉松

2016年3月27日 成都·都江堰 双遗马拉松 4:47:57

青春,无论安放在什么地方的青春,总是好的。
这次我只身一人,不远千里,要从北京赶到成都,更要从成都->三星堆->黄龙溪->彭山->眉山赶上都江堰来的理由,也不过想再饱尝一尝这里的山水。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跑着跑着,远远就望见了那座通往二王庙的吊桥,清澈的河水像2000年前那样缓缓流过,蕴育了天府人的安逸与自在的精神气质。
桥上廿一年前的两个青年向我挥了挥手,转身上山去了。

跑着跑着,路两旁出现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宛如巨大的花毯从大地延绵到天边。
路旁廿一年前的一个青年在给另一个青年拍照,我向他们招了招手。

跑着跑着,路两旁的油菜花不知何时不见了,笔直参天的松树像哨兵一样耸立在道路的两侧,山上的古寺清幽寂静。
石阶上廿一年前的一个青年正在兴奋地催促走在后面的青年快点,我跑过他们的身边,我们彼此互相致意。

跑着跑着,终点就在眼前,冲过大门那一刻的喜悦,让曾经的痛苦是那么的不值一提,我忍不住回头望了望来时的漫漫长路,那两个一路陪伴我,给我鼓励的年轻人呢?












你的青春折半之地在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