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AlphaGo_004:我用三个围棋账号赌李世石今天赢

如果李世石不能在今天的人机大战中取得胜利,我将把我的三个围棋账号永久封盘,是为誓。

这三个账号,新浪围棋(千红一窟 7段),弈城围棋(碧海掣鲸 6段),野狐围棋(古道西风 6段),是我围棋的浴血奋战史,它们代表了我所能达到的围棋最高水平,是我无比珍视的荣与耀。其中更是包含了无数的血与泪,战与败,乐与胜。
从我少年时代起开始算,围棋已经陪伴我超过25年了,黑白世界像一个打开的潘多拉盒子,让我痴迷让我疯狂,也让我成为了今天的我。
我总共大概了下了5万盘围棋,以每盘平均30分钟计算,相当于不眠不休,每天连续下24个小时,下3年。
AlphaGo 已经 2:0 领先李世石了,今天是第三局,再输的话,就宣告机器的胜利。
没有人能阻挡这一天的到来,但我还是希望李世石今天能赢一盘。
也许很让人可笑,也许是螳臂挡车,但关于人机大战,我永远站在人类的这一边。
李世石,无论人机大战结果如何,感谢你为围棋做的一切,永远忘不了那个飞禽岛少年,在父亲的带领下,到各地求学围棋。
小小年纪就感受到生活的辛酸,以及失利后的挫败感,终于成为所向披靡的一代大棋士。
现在的柯洁,像极了年轻时的你,狂傲如雪,桀骜不逊,真性真情。
柯洁首次夺冠后,记者问其感受,柯洁说了下面的话:
“以前小时候我特别输不起,每次输了棋后一定要当场赢回来,抓住凳子不肯走,说“再下一盘”、“再下一盘”。现在当然也还会有这种想法,但是不敢再这么做了。”
是啊,谁没有这样“输不起”的时候呢,别走,再下一盘,再下一盘。

李世石,如果你不能在今天的人机大战中取得胜利,我将把我的三个围棋账号永久封盘,是为誓。




没有评论: